福樂新生座談會

2008091810:00
雅雅去年11月轉到福樂,錯過了一年一度的新生座談會,雖然雅雅已經變舊了,但一直搞不清楚狀況的雅麻跟學校要求,這次的新生座談會一定要讓雅麻參加...
 
 
「福樂」是個會讓人流淚的地方! 

 
每次的活動,都會讓人感動得掉淚,包括這次的新生座談會,整整二個半小時,都沒冷場!
 
由於新生人數太多,為了保持座談會的品質,園方分了二天舉行,第一天是小熊班、白兔班,第二天是長頸鹿班、花鹿班、天鵝班。
 
一進入小熊班教室,桌上為每位家長準備了一盤水果、一瓶優酪乳,還有園長媽媽特地贈送了慈濟環保杯跟每位家長結緣,環保杯內還貼心的裝了有檸檬片的開水;秀銀老師、幸君老師為家長們介紹園方的一些行政制度: 
 
每星期發放家長成長手冊、歌謠小本子, 
每二週發放心的約會(聯絡簿) 
每個月5日會發放學習評量、小小珍藏照片, 
孩子的擦手毛巾、喝水水杯每週五會集中清洗, 
睡袋、室內鞋是每個月的第三週帶回家清洗...
 
雅麻給了二項建議,首先是針對福樂的部落格都疏於維護,照片幾乎是一學期更新一次---太久啦!!!(呵...,雅麻看到園長媽媽走進來,趕緊提這項建議:p)
園長媽媽答應照片的更新頻率要快一些,未來部落格的建置也會努力,這是未來的趨勢。
 
第二個建議是希望知道孩子的學習進度,老師對孩子的蒙氏工作紀錄,應該適度的回饋給家長,讓家長清楚孩子在學校到底學了那些?
 
福樂心的約會上已經列出所有蒙氏工作項目,秀銀老師答應,除了會把建議回報給學校外,更要從小熊班做起,將在【心的約會】上的蒙氏工作項目表上做註記,讓家長明瞭,孩子在學習上的相關進展。
 
各班活動結束後,為了讓家長站在孩子的「高度」看待世界,園方設計了【信任領導】的節目,每位家長閉上眼睛,在老師們的引導下,從教室走到另一個教室...再請家長分享內心的感受,彼此交流。
 
接下來,當然要體驗一下孩子操作蒙氏工作的心情囉!
 
先是走線....再由老師來邀請每位家長開始工作,都操作不一樣的工作,有帶插座圓柱體、聽覺筒、日常生活~擦皮鞋、衣飾框、三項式、布盒、加法蛇、數學教育~紡錘棒箱、9的跳數、銀行遊戲、大數量加法...等,最後再由教學主任瑞玉老師為每位家長介紹這些工作的設計及教學目的,讓家長對蒙特梭利的教學,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活動的最後,燈光慢慢的變暗,四週點上香氛蠟燭,園方又致贈每位家長一小本的【兒童靜思語】...
 
很棒的活動安排,還好雅麻沒錯過!
 
回到家已經是晚上九點半了,雅雅還沒睡,問馬麻去哪裡了?
 
雅麻:我今天去福樂上學啊!我今天有走線喔! 
雅雅:哇~好巧喔!我今天也有走線耶! 
雅麻:我今天還操作了帶插座圓柱體喔,四組! 
雅雅:我會五組! 
雅麻:騙人,明明就只有四組! 
雅雅:我今天有做毛線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