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向溝通

2009123108:52
 「得名的你,平時的字有用心寫嗎?只有比賽時才用心,這樣是對的嗎?」

老師在兒子上的日記簿上這麼評論著,字字映入眼簾,不禁讓我心跳加速......

回想起兒子曾落寞的告訴我,當他開心的跟老師說他得了硬體字第一名時,老師沒有稱許他、沒有獎勵他,就連「喔」一聲都沒有,甚至是一個微笑....

反而他回去告訴以前的導師這個好消息時,以前的導師不但恭喜他、替他開心,還送他一枝鉛筆。

真的,對孩子而言,鉛筆他滿抽屜都是,但那意義不同!

對於老師的這段評語,我不知該如何看待,只是告訴凱凱說:「老師說的沒錯,你應該要更用心...」

但我想說的是.......

小三的孩子功課真的很多,就連我這個資深橡皮擦媽媽都不再忍心要求他的字體要優美了........

還有,如果老師能換個方式說.....

「希望你能把比賽時的水準,展現在平時的作業上,這樣就更名副其實了,不是嗎?」

一樣的目的,用鼓勵的方式不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