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

2008022310:00
今天雅雅跟哥哥擦槍走火, 

玩著玩著就吵起來了,
雅雅一生氣,
竟然伸出手,用指甲把哥哥的臉抓花了...

凱凱大哭著...
爸爸盛怒...
雅雅紅著眼眶...

馬麻趕緊把凱凱和雅雅帶進房裡..

麻:「為什麼妳要抓哥哥的臉臉?」
雅:「因為哥哥都不跟我玩!」(還很理直氣壯的)
麻:「哥哥不想跟妳玩,妳就抓哥哥的臉臉;那如果妳現在要看電視,不想跟哥哥玩,哥哥可不可以抓妳的臉臉或者是打妳?」
雅:「...」(無言)
麻:「請妳跟哥哥說對不起。」
雅:「我不要!」(有點惱羞成怒)
雅:「我晚上也不要跟妳睡了啦!」(遷怒馬麻了)

接著,雅雅準備推開馬麻...

麻:「我現在是跟妳好好說,對不對?我都沒有處罰妳喔!妳現在想要我好好說還是生氣修理?」
雅:「我想要妳好好說...」
麻:「那請妳跟哥哥說對不起。」
雅:「...」(還是不肯)
麻:「剛才爸爸很生氣對不對?馬麻要保護你們二個,所以我把門鎖起來了,妳再考慮看看要跟哥哥說對不起,然後二個人和好,還是要我開門,讓爸爸進來,二個都處罰?妳想要那一種?」

雅雅摸著哥哥的臉:「哥哥對不起!」
凱凱很有肚量的說:「沒關係。」
二個人抱抱、握手言和。

現在雅雅比較好溝通了,
好好跟她說,最後都可以聽得進去了,
今天才花了5分鐘就搞定她,
肯認錯道歉,
有長大囉^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