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安全

2010091012:35
公佈日期:2010/9/10
公佈內容:
各位老師:
昨天(9月9日星期四)早上11:10至11:20的下課時間,一位一年級學生在低年級遊戲區(網球場旁)溜滑梯處遊玩,遭尖銳物品擊中頭部,傷口約一公分,流了許多血,根據受傷小朋友自己的說法,受傷當時有人拿石頭站在他身後,還跟他道歉後跑開,其他在現場小朋友則說疑似看到有人往上丟石頭,石頭掉下來時砸到他的頭。
請各位導師協助幾件事情:
  1. 協助宣導任何物品(石頭、樹枝、保特瓶等)絕對禁止拿來丟擲。
  2. 提醒學生下課期間不要在石頭、台階上跳躍,以免跌倒。
  3. 協助要求學生縫上及配戴名牌。
  4. 協助詢問若事發當時有其他學生目擊發生經過,是否提供相關線索,若尋獲受傷小朋友口中的「拿石頭學生」也能及早發現、及早導正此不正確行為。
謝謝各位導師。


這二天,雅雅跟我告狀:「我們教室外面的公園 (上面那則公告的事故現場) 都被4年級的男生佔領了......」

我問她:「有沒有人去報告老師?」

雅雅:「這種事我才懶得說...」

我問:「如果那些大哥哥欺負妳們一年級的,怎麼辦?」

雅雅:「他們如果敢欺負我,我就一拳揍回去!」

這讓我想起雅雅幼稚園小小班時,當時有個楊泰倫不斷的欺負班上的小女生,有一次,雅雅忍無可忍的一把揪住他的衣領,結果.....那整件衣服就這麼硬生生的被雅雅給扯了下來... (哦~~離題了)

果然出事了,校園裡說起來其實也是處處充滿危險,還是得花點功夫教教雅雅如何「趨吉避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