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累壞了

2010090221:18
上學是很累的....

雅雅今天跟媽咪分享她交到的朋友:章妍、庭睿、靖方、苡竹;我問她下課都跟朋友玩什麼?她說:「嗯.......我也不知道耶,我下課時通常都留在教室裡看書...」吼~雅雅愛看書的毛病又發作了!

我試著鼓勵雅雅,下課後可以跟朋友去教室外的遊戲區玩遊樂設施啊,雅雅說:「不要,人太多了,擠死了!」原來雅雅跟爸爸一樣,不喜歡人擠人,寧願留在教室裡看書。

上小學的第四天,一臉疲累的雅雅居然破天荒的九點鐘不到就睡著了!

幼稚園時,即使上了一整天的課,沒睡午覺的雅雅常常還是ㄍ一ㄥ到半夜11點多才睡得著,上小學真的有那麼累嗎?

雅雅今天忘記帶作業回家,晚上特地打了電話給老師問功課,結果自投羅網,被老師逮個正著:「靖雅上課時常常低著頭看課外書,沒有注意聽老師叮嚀,才會發生放記帶作業回家的情形.......」(p.s. 後來才發現作業其實全部都有帶回家,只是被雅雅拿出來躺在床上看,不小心掉到床邊,雅雅累的完全忘記她有帶回來這件事!)

我:「是是是,我一定會再提醒她上課時要注意聽講...」

老師:「還有啊,靖雅的表情看起來心事重重.....,舉手回答也不踴躍....」

我:「靖雅可能是對新環境慢熟,我會鼓勵她踴躍一點的!」

掛完電話後跟爸爸轉述雅雅在學校的情形時,凱凱插嘴:「她一定是覺得上課太無聊了,這種心情我很瞭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