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畢業生家長致詞的講稿

2007072010:00


明天的畢業典禮,
媽咪要代表畢業生家長上台致詞,
講稿已經擬好了,
希望明天上台不要太緊張...

*-。-。-。-。-。-。-。--。-。-。-。-*

園長媽媽、各位老師、各位來賓、各位家長、各位小朋友,大家好:

我是黃奕凱的媽媽。

首先,我要恭喜所有大班的畢業生,恭喜你們領到你們的第一張畢業證書。這張畢業證書是你們成長的證明,也是所有爸爸媽媽們的喜悅。祝福你們,在進入小學之後,也能在快樂中學習、成長。

園長媽媽邀請我代表畢業生家長上台致謝詞,實在有點愧不敢當,因為在座的許多家長,對孩子們的用心以及投入都遠勝於我;在這裡,我就和大家分享一下這三年半以來我對宏仁幼稚園的認識、以及感想。

奕凱二歲半就來到宏仁了,每天上學時,那種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劇情足足上演了一個月~相信很多爸爸媽媽都經歷過;凱凱常是最後一個放學的,當有別的家長來接小朋友回家時,只要一聽到廣播~“張承翊,張承翊小朋友,媽媽來接,請準備回家”,凱凱就哭了一次。我們貼心的靜玫老師把她的招牌台詞都改了“黃文鴻~黃文鴻小朋友,請出來換鞋子...”從這裡,我看到了老師們對孩子的用心。 

回顧這三年多以來,宏仁幼稚園也歷經了一些過渡期和低潮;記得在一年多前,奕凱剛要升中班的時候,當時的幾位老師因為個人的因素,不得已必須離開宏仁,可憐的園長媽媽面臨到宏仁有史以來最大的危機,但這個危機,卻是促成了宏仁日後轉型成功的一個很重要的關鍵。

那一年,園長媽媽有些措手不及,必須在很短的時間內引進4位新的老師...;結果,那一年,園長媽媽過得非常辛苦,我再一次目睹了園長媽媽辦學的用心。園長媽媽在歷經切身之痛後,深深體認到一個團隊的重要性,決定重新把蘋果老師、瑞萍老師、麗芬老師給延攬回來,同時加入了生力軍純德老師,並且敦請了蒙特梭利講師—彭英馨老師為老師們做在職訓練,以提升老師們的戰鬥能量,組成了目前這支陣容堅強的團隊,重新擄獲了家長們的心,讓我們可以很放心的把孩子托付在宏仁幼稚園。

宏仁就像是一個大家庭,園長和老師們對園裡的小孩都像對自己的小孩一樣。我們都深深的感受到老師們那份疼惜孩子的心意,而孩子們的禮貌以及應對進退也在這樣淺移默化的身體力行中逐漸養成。

看著孩子一路快樂的成長、學習,除了欣慰與祝福之外,心中要感謝的人好多,園長媽媽、彭老師、靜玫老師、麗芬老師、蘋果老師、瑞萍老師、純德老師、還有每天辛苦準備餐點的阿姨,我們要衷心的謝謝你們,因為你們的付出,才能建構出這麼好的學習環境。

今天非常謝謝園長媽媽給我這個機會,讓我表達對宏仁幼稚園的感謝;感謝所有的老師、園長媽媽對我的寶貝長久以來的照顧,我的寶貝能在這充滿愛的幼稚園裡成長,真的是很幸福。

再次的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