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達接收器

2010101717:41
 
今天發現了一個大秘密.....原來,凱凱的雷達接收器是安裝在「耳朵」上!

說來我有些後知後覺了,不能理解為什麼凱凱抄抄寫寫的動作會這麼慢,大約半個小時可以寫完的作業,他大概需要二個多鐘頭,對於他的「慢」以及「注意力不集中」,讓爸爸和我為之氣結。

今天,凱凱又要我幫他了!唸給他寫......ㄟ~奇怪,當我唸給他寫的時候,他速度很快啊!

我明白了,凱凱是屬於「聽覺型」的孩子,而非「視覺型」的孩子!

 
聽覺型 (auditory style): 偏好利用聽覺感官來學習新知,例如上課喜歡聽講討論和老師的口頭解釋、回家收聽英語的廣播或影音節目、錄音帶或CD等教材。但聽覺型學生可能對閱讀或寫作活動感到困難。

聽覺型的學習策略:對聽覺型的人來說,運用戲劇化的朗誦,是一項非常重要的學習策略。因為人腦比較容易記住戲劇性的事情,對於平淡無奇的聲音往往會加以省略。因此,利用音效來強調訊息,的確有助於將訊息印在我們的心版上。

 
也就是說,凱凱在抄抄寫寫的時候,眼睛看著課本,無法傳遞訊息直達腦部,造成腦部沒辦法下指令叫「手」開始動作,所以凱凱總花了比別人多2~3倍的時間抄寫功課!

立刻讓凱凱試試看:「最後一段你自己來,唸出來,邊唸邊寫,你應該可以在10分鐘內完成!」

結果......凱凱只花了2分鐘就完成了!

掌聲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