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蘿蔔

2008072210:00
晚餐時間,雅雅扒了幾口飯後,
就躲進房間裡看書、聽巧虎英文CD...

雅麻走進房裡,
要雅雅出來吃飯,
雅雅拗著脾氣,
不肯出來...

『是怎樣?阿嬤在,妳以為我不敢對妳怎樣是吧!?』

雅麻耐心的給雅雅很多次機會,
先把CD按了暫停,
要雅雅先出來吃完飯後再進來聽,
沒想到雅雅竟然發脾氣,
手上空CD盒往雅麻身上丟!

這下子雅麻真的生氣了,
CD直接關掉,
抓起雅雅的小腿,
啪啪啪...打了幾下,
馬上雅雅的白蘿蔔腿變成紅蘿蔔腿,
再抓起雅雅剛才不乖的小手手,
啪啪啪...打了幾下,
雅雅眼淚在眼眶裡打轉,
不敢哭出來...

雅麻:「再問妳一次,妳希望我溫柔的跟妳說,還是要生氣的說?」

雅雅已經非常清楚馬麻的底限在那裡了,
乖乖的跟著馬麻出來吃飯...

晚餐過後,休息一會兒,
雅麻叫雅雅洗澡,
一開始,雅雅又耍賴,想繼續跟家家玩..

雅麻:『雅雅,馬麻再一次的"邀請"妳...去洗澡!』

雅雅二話不說,趕緊爬起來,
露出乖巧的笑容:『好~我馬上來!』

洗澡時...

雅麻:『妳剛才被媽咪打...都不敢哭厚?』

雅雅:『嗯!剛才打得好痛,害我好緊張...』

(緊張?雅雅的形容詞還不太會用!)

雅麻:『那...看妳下次還要不要叫我生氣?』

雅雅:『生氣會長痘痘耶!妳看妳的臉上那麼多痘痘!』

雅麻:『還不都是因為妳每天都叫我生氣才長痘痘的!』

雅雅:『是妳自己害妳自己長痘痘的,誰叫妳愛生氣!』

切~~~~,臭雅雅,頂嘴倒是挺厲害的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