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自信的凱凱

2008022710:00

睡前,習慣跟凱凱聊一聊...

凱凱說:「這學期我當副班長,可是其他的像班長、風紀股長...都是女生當。」

馬麻:「真的,那老師一定很喜歡你囉?」

凱凱:「......」(沒回答)

馬麻:「老師最喜歡誰?」

凱凱:「......應該是王晞慈吧!」

馬麻:「為什麼?」

凱凱:「因為她上課都很乖。」

馬麻:「那老師喜不喜歡你?」

凱凱:「有....,不過,老師喜歡我可能是因為妳吧!」

馬麻:「因為我?為什麼?」

凱凱:「因為馬麻都會幫我訂正我的功課,寫得不好的都擦掉重寫,所以我的字寫得很好,老師才喜歡我的。」

儍孩子,這麼沒自信,你有你自己的優點啊!


不過......

在馬麻的要求下,你的功課都可以寫得很棒,

但一離開馬麻的視線,你的字就失去了水準,

似乎馬麻叮嚀的重點,你都沒有真正吸收,

雖然,一學期下來,你的作業有愈寫愈漂亮。


馬麻現在很猶豫應不應該繼續當「橡皮擦媽媽」......

再辛苦一段時間吧,希望你能有所突破,

馬麻還是希望你能寫整齊漂亮的字,

作業寫得井然有序,思緒才會清楚,

學習才能事半功倍,

加油!寶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