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凱的畢業感言

2007042310:00
凱凱要畢業了,學校在4/10已經幫他們拍了畢業照。

為了製作畢業專刋,老師要每位家長寫一篇感言,媽咪寫好了這一篇,今天交出去之後,園長媽媽來電,大家回想起這段往事都非常感動,希望把這篇文章張貼在學校的佈告欄...

時間過得這麼快,才一轉眼,媽咪的小凱凱幼稚園就要畢業了。

奕凱小小班就來宏仁了,當時是因為妹妹即將出生,媽咪不得已的狠下心來提前送他上學。奕凱是個內向又拘謹的孩子,依賴心又重,很不容易適應新環境;當時又因為媽咪要趕著上班,可憐的小凱凱總是第一個到學校,最後一個離開。

那個時候,當別的家長來接小朋友回家時,每聽到一次“某某某,媽咪來接,請準備回家”,凱凱就哭了一次;小凱凱整整哭了一個月,媽咪也哭了一個月…

但是,媽咪覺得非常幸運,老師們都很疼愛小凱凱,不但很有耐心的幫助他適應學校生活,慢慢的培養他獨立跟自我照顧的能力,尤其在妹妹出生後,在奕凱一下子還不能適應媽咪被這個新來的成員霸佔時,老師們又適時的伸出援手,協助媽咪來引導他做好心理建設,讓奕凱不但不會吃妹妹的醋,還會幫媽咪照顧妹妹呢!

在每位老師愛心的灌溉之下,奕凱的笑容逐漸展開了;在這裡,不但交到了許多的好朋友~文鴻、柏諺、琳媛、沛儒…,也愛上宏仁這個大家庭~瑞萍媽咪、蘋果媽咪、麗芬媽咪、園長媽媽。

媽咪最貼心的小寶貝終於長大了,從一個依賴、怯懦、愛哭的孩子,變成現在的獨立、開朗、愛笑的陽光男孩。我要真心的謝謝瑞萍老師、蘋果老師、麗芬老師、靜玫老師、園長媽媽,您們不但教育了我的孩子,也教育了我們這些新手爸爸、媽媽;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總會出現一些奇奇怪怪的問題,常讓我們這些沒有經驗的爸爸、媽媽們束手無策,不知道如何面對,有時甚至還會大驚小怪的呢;謝謝您們很有耐心的聽我訴說孩子在生活中一些瑣瑣碎碎的事,並且適度的引導,讓我們這些菜鳥媽媽彷彿吃下一顆定心丸,可以沈著的去面對、應付孩子們在成長中的各種狀況。

寫這篇感言時,媽咪眼眶濕濕的,心裡除了感謝,還有一份感恩的心情;感謝老天的眷顧,讓我生下健康的孩子,也感謝上天讓這個孩子自己有這麼好的福份,遇到好老師、好的學習環境(當時媽咪並沒有刻意的物色幼稚園)。媽咪非常相信奕凱在宏仁已經做好一切的準備工作,未來進入小學一定沒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