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謠1987

2009103010:00

詞:梁文福 曲:梁文福

親愛的爸爸 給我一個窗口
給我留一片 還沒有 污染的天空
在層層的 重重的 鐵窗後
讓我望一望 草地上 綠色的自由

親愛的媽媽 給我哭鬧的時間
讓我遲一些 才學會 標準的笑臉
也許你可以 先給我 一點空間
讓我喜歡自己 再接受 文明的訓練

親愛的老師 不要那麼緊張
不是所有的歌曲 都要規矩的唱
一切的ABC 可以慢慢的學
不要教我爭先 讓我從容一點

親愛的世界 給我一個黑板
讓我快樂地 畫一幅 自己的響往
其實你不該 教會我太多黑白
讓我長大後 不會 對著灰色無奈

這首歌今晚在福樂是第一次聽,
很真實的唱出孩子的心聲,
要讓孩子慢慢成長,
但回到現實中的無奈,
"快一點"不絕於耳,
1987....
今年已經是2009了,
22年,
不算短的歲月,
社會的律動如此之快,
或者要說如此的現實與殘酷,
慢慢成長變成了很奢侈的願望...

我心裡也有很多"想",
想放慢自己的腳步,
想放下一些肩上的負擔,
想暢快的大口呼吸......
這才發現,
不喜歡的"灰"無所不在,
唉~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