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開學了

2011091719:58
 
這麼久沒上過學,還真的緊張了一段時間!

不巧的,開學第一天,「感冒」和「大姨媽」也跟著來湊熱鬧,頭痛+肚悶....

早上8:10上課對我而言有些壓力,加上還沒有時間在上課前去東吳熟悉一下環境,幸好爸比很貼心的開車送我到學校,學校離家不遠,GOOGLE一下距離,只有6.1KM,學校旁的路邊停車位9:00以前不收費,週末空位很多,停車方便。

走進校園,一座大籃球場吸引了凱凱的目光,決定以後每星期都要送媽咪來上課,7:30到校,坐在樹下吃早餐,讓凱凱打一個小時的籃球,在9:00以前開車回家...完美!!

第一堂課,老師要求每位同學自我介紹,說明一下來上課的目的,令我意外的,來上學分班的同學有好幾位年紀很大了 (50好幾有了吧!),臨老了還想來上課,要考地政士,主因是興趣,對於不愛念書的我,是很難理解這些人的心態的。

還有一些同學,已經在公家單位任職了,來混學分的,因為修滿12個學分,不必考試,自動取得地政士資格...

也有還沒搞清楚人生目標的年輕人,亂槍打鳥考一堆證照先放著再說的。

我咧.....就是老師口中所說的,實務經驗豐富,但法條一條都寫不出來的那種!

今天發下的課程大綱,這些.....都是我每天日常工作中就接觸過的,我是實務經驗豐富沒錯,但公司主管希望我能夠把理論基礎給補足,想想...主管也是為我好,下定決心要好好加油,給自己一年的時間,把課上完,把證照拿到手!

4個小時的課,覺得時間過得很快......欸? 我都沒打瞌睡耶!奇怪了,年輕時,每堂課都會想睡,怎麼年紀愈大,讀起書來反而效率更好?

爸比說,那是因為以前聽老師講課,那些內容對我而言太空洞、太不著邊際,沒有共鳴,而現在,我有實務經驗打基礎,反而容易吸收老師的課程內容。

嗯~有道理!



原本今天的課要上到下午4:30的,因為老師有重要會議,下午的課暫停一次,爸比中午12:00整又來學校接媽咪放學 (好幸福~)

放學後,直接到環球購物中心午餐,算是慶祝開學嗎?


甜點是水果布丁紅豆西米露,擺盤精緻,還不錯吃,不會太甜!

 

 


雅雅必點的鬆餅大餐~





凱凱練習自己剝蝦...



凱凱被自己的大食量給嚇著,吃完了一大盤義大利麵,又吃了鬆餅,才覺得有飽足感!



白醬海鮮義大利麵......普通還可以,湯汁太多了一點!





自有品牌的咖啡杯很可愛,咖啡很大一杯,不錯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