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上桌~蒜頭雞

2011040423:20

平常不太賢慧的我,
其實做菜還算有天份,
今天心血來潮,來做一道「蒜頭雞」~


我用料一向不吝嗇的,
瞧~雞腿肉!
今天的蒜頭雞一共用了4隻雞腿...

 

接下來的畫面太過血腥,
直接跳過.....
好吧,我承認我不太擅長剁雞,
雞塊剁的慘不忍睹,
最後請老公出馬,
只見老公拿出一把料理剪刀,
輕輕鬆鬆的分解了雞腿,
我在一旁讚嘆著:「唉....你當時沒選醫科真是浪費了!」

接下來的步驟就是把雞塊川燙一下...

 

另外起鍋,
除了雞塊外,我放了很多的蒜頭和一些薑片,
另外放了一些米酒頭去雞肉的腥味(老公堅持應該放米酒頭,而非料理米酒)


將~將~將~
老公私藏的「喜馬拉雅山玫瑰岩鹽」...

 

有多特別呢?
來一張特寫,
注意看...

特色:
一、產自喜馬拉雅山脈,純淨天然無污染。
二、鈉含量比一般食用鹽低。
三、含豐富天然礦物質與微量元素。
四、回甘又溫潤,難得的美味好鹽。

 

原來是要煮蒜頭雞的,
老公突然拿出一包香菇:「這包香菇上次買的,一起煮吧!」
就醬子,香菇硬是來插花...
用小火慢慢燉煮的過程中,要很有耐心的把湯沫和雞油撈掉,
這樣子湯才會清。



聽著,我是「懶」而已,
我做菜還滿有天份的!
以上做法完全是自己想的,
沒有看食譜呢!

起鍋後,
閒來無事,
Google一下阿基師是怎麼做的?
真是害羞,
做法完全不對 :P
不過,老公一口氣嗑了4-5碗,
其實真的還不錯喝唷~

※蒜頭雞

阿基師建議選單

材料:土雞母(勿太肥)、水、蒜頭、鹽、紹興酒 
( 1斤 :適量:半斤:適量: 2T ) 

備註: 
1.蒜頭分兩半,一半炸過使蒜香出味,一半用生蒜頭取其蒜甘甜;做法上先放生蒜下鍋煮,中間再放炸蒜 
2.蒜頭的蒂頭尾要剪掉 
3.調味最後加,太早放鹽會使雞肉的肉細胞膜破裂,蛋白質會提早流出來,導致湯頭濁濁不清 
4.煮雞肉不可大滾,約95度小泡泡慢滾,肉的甜度才出來、不死硬 
5.火侯不可大,煮到乾了也不可加水,因為只有味道變淡,效果是不同的 

做法: 
A>起油鍋,趁油未熱,蒜頭取一半下鍋炸到4分金黃色(七分熟)後撈起備用 
B>煮水滾,將雞肉塊下鍋煮→待回滾,撈去湯沫,先將生蒜頭下鍋煮滾10分鐘→再加入炸蒜頭繼續煮滾10分鐘 
C>→趁滾再撈去湯沫,並確定蒜頭鬆軟的程度→調味以鹽、紹興酒均勻後,熄火即可

食譜來源: 阿基師補習班幸福合作社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