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學習

2010011209:01
 雅雅今天學到新工作了~郵票遊戲(乘法)

回到家後迫不及待的跟我分享,

拿出了紙、筆,

直接圖解給我看......

好開心的笑臉,

對雅雅而言,

學會這項工作讓她得到滿足!

 

再看看凱凱,

翻開社會習作,

有一題:當你在外面和家人走失了,你的反應是如何?

(A)我會自己找到回家的路

(B)我知道要待在那裡等爸爸媽媽

(C)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凱凱答(C),那是他真實的反應,

但這個答案是錯的,

凱凱問:「這題是問我的反應不是嗎?為什麼我回答出我的反應卻是錯的?」

我不知道該怎麼解釋我們的教育制度,

我們的教育制度認為小三生應該有「正確」而且「標準」的反應,顯然凱凱的反應不及格...

這題加上忘了簽名,老師扣了他20分!

 

愈大愈發現,學習慢慢只剩下分數了,

學習的快樂和年紀成反比!

雅雅的笑容透露出她學會了的快樂,而這笑容將會逐漸消失,

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