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長媽媽會讓他懂事~

2006082110:00

星期六,凱凱說:媽媽,妳星期一上學的時候可不可以幫我跟老師說,毅宏星期五的時候抓住我的頭髮,用力咬下去,然後我的頭髮都被他咬斷了~

媽咪:啊~(太驚訝了)他為什麼這麼做?你有和他吵架嗎?為什麼不馬上告訴老師?有沒有別的小朋友看到?

凱凱:我沒有和他吵架,我也不知道他為什麼要咬我的頭髮?都沒人看到他咬我...

媽咪:那你要表現很生氣,問他為什麼要這樣做!要告訴他不可以這樣欺負人,你要對他兇回去,但不可以打回去,要讓他知道你的厲害,下次不敢再欺負你,知道沒?這次我不要幫你告訴老師,你那時候就要馬上說的,到星期一時都已隔了那麼多天...,你要自己學會怎麼處理這種事!

------------------------------------

星期一,媽咪問凱凱:你決定要自己去告訴老師這件事了嗎?你是要告訴麗芬老師?還是蘋果老師?還是瑞萍老師?還是園長媽媽?(媽咪很好奇凱凱想請誰幫忙處理這件事~)

凱凱:嗯~(猶豫了一下)我要告訴園長媽媽!

媽咪:(很意外園長媽媽雀屏中選)為什麼想告訴園長媽媽?園長媽媽會幫你處罰他嗎?

凱凱:不是,園長媽媽會跟他好好講,會讓毅宏懂事...

媽咪:(哦~原來是這樣,凱凱以德報怨,並不會希望找大人幫他報仇,而希望讓園長媽媽好好的跟他說,想讓毅宏也懂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