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滿12次

2010110516:24
 
開學10周......雅雅的聯絡簿居然集滿12次....沒讓老師簽名!!!

趁著今天休假,去一趟學校。

今天半天課,第4節是英語課,學生都去英語教室了,雅雅的導師獨自在教室整理簿本,趁機去跟老師聊聊...

我:「靖雅太迷糊了,經常忘記要拿聯絡簿給老師簽...」

師:「靖雅是個聰明的孩子,只是常常沈浸在書本中......應該是說有點心不在焉,不過可能是因為課業對她來說已經太熟悉,我認為沒什麼關係,因為她在課業上、應答都沒問題,我比較擔心的是她好安靜,不像一般小一生的活潑好動,經常一臉愁愁的......」

我:「哈...靖雅在外面會比較ㄍ一ㄥ,平常在家時,她可是很活潑、鬼靈精怪一個的!」

師:「那就好,她會跟妳分享學校的事嗎?或是平常跟那些同學玩?」

我:「會啊,只是她總是報喜不報憂,如果有做錯事被處罰,就會跟我裝傻,說什麼:有些事不必記得太清楚、唉呀~沒什麼重要的事...之類的。」

師:「 靖雅很有她的一套生活哲學喔!表示靖雅很聰明啊.........」



所以.....聯絡簿沒簽好像也不是什麼嚴重的事哦!?

老師也坦白說沒有很注意靖雅,而靖雅也不是那種需要她盯的孩子,因為班上出了好多個調皮的小男生,聯絡簿的事就有勞媽咪經常叮嚀囉,有什麼事都可以寫在聯絡簿跟她反應,或是像今天這樣,找老師空堂的時候去聊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