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年級

2011090222:58
 
最近幾次從凱凱的對話中,覺得凱凱長大、成熟了許多。

開學第一天,我填著老師發下的問卷:「凱凱,你的優點是什麼?」

凱凱:「我覺得我容易溝通、個性開朗,理解力還不錯...」

我照著凱凱所說的,寫下「易溝通、個性開朗、理解力佳...」

凱凱:「媽媽,寫理解力"尚"佳就可以了,寫理解力佳感覺會不會太臭屁了?」呵呵,這小子還懂得做人要謙虛一點!

還有一題,要寫對班級的建議,我問凱凱,有需要寫什麼建議嗎?

凱凱:「算了,妳別寫建議了,我們要尊重大家的意見,就以大家的建議為建議吧!」 唷?

今天的週記,要寫的是「我想對老師說的話」

第一段,凱凱告訴老師,很開心編入這個班級,很幸運的,這個班級有幾個已經認識的好朋友,老師不必擔憂未來二年他的交友問題。

第二段,凱凱告訴老師,他的好朋友有那些,他最喜歡和承翊打球、溜直排輪,喜歡和凱翔說說笑笑,相信未來的日子裡,他在這個班級會過的非常開心。

第三段,凱凱告訴老師,希望當他犯錯時,老師能夠給予指導,並且給予包容,讓他有改過的機會;學習上如果有不對的地方,也希望老師能夠指引方向,希望老師能夠包容偶爾的小小迷糊。

 
這篇週記,凱凱在安親班寫完後請老師過目,老師說寫得還不錯,我也覺得凱凱其實慢慢都在進步中,雖然措詞還不夠精煉,辭藻不夠華麗,但文章的架構有掌握住了,起承轉合都有注意到。

已經升到高年級了,新學期新希望,希望凱凱能夠更上一層樓。